妙用油菜 防治疾病

2007-11-01 00:00:00 来源:

  油菜,又名芸苔、胡菜、寒菜、苔菜、芸苔菜、苔芥、红油菜等。为十字花科植物,一年或二年生草本。油菜味辛,性凉,无毒,入胃、大肠经。具有散血、消肿的功能。可用于治疗劳伤吐血、血痢、丹毒、热毒疮疖、乳痈等症。
  治偏头痛 油菜子0.3克,川大黄1克。共捣细末为散,每次取少许吹鼻中,有黄水流出;如有麻木感,以陈醋调涂。
  治劳伤吐血红油菜连根适量,洗净,加水煎服。可活血止血。
  治大肠风毒之便血不止 油菜子、甘草各25克。共研极细末,加水煎煮,每次饭前温服10克。
  治颈、背部生痈疖 鲜油菜适量,用湿草纸包后,在灰中煨热,然后捣烂,外敷患处。
  治各种丹毒 油菜适量,捣烂绞汁,分次饮服,并用渣外敷患处。能消肿止痛。
  治丹毒、痈肿、妇女热结血瘀等 油菜50克,大米50克。大米如常法煮粥,半熟时加入洗净切碎的油菜,熬熟即成油菜粥,每日早餐服用。可行血散瘀消肿。
  治急性乳腺炎 鲜油菜适量,捣烂如泥,外敷患处。
  治血痢不止、腹中疼痛、心神不安鲜油菜汁50克,蜜糖25克。共同煎沸,温服,每日2~3次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腹型偏头痛综合征的治疗措施及临床表现

  • 腹型偏头痛综合征的诊断和治疗
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